Thursday, July 21, 2011

About Mountains

眾神的山嶺.在看上集時,內心開始有個疑問.作者大概是個爬山的人吧?否則怎可如此描寫出人與山之間的喜怒哀樂,以及登山者內心的思考邏輯與心情點滴?
下集的後記回答了我的疑問.

羽生與深町雖然是虛構的人物,但卻讓我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,故事的舖陳或許冗長,但無法減低我閱讀的速度;隨著情節的流轉,心情不曾氾瀾著同情,但心思卻早與主角一起對話,與自己對話起來了...

征服一座山,是個十分刺耳的話.人走進山,踏上山頂,離開,對山來說,沒差.山並沒有被誰征服.

我同意,人是會改變的.人是會被山改變的.

我也同意,為什麼要爬山,不是個問題,而是個追尋.

心中有某一座山,有某一條路線,能代表著某個時候的你.那是你的代表作.

寄與愛山的夥伴.

祭與消失的我的至友.

記與現在的我.